上戏附属戏曲学校喜迎70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1日,上戏附属戏曲学校开启了系列主题日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温度有品质有精神的主题日活动喜迎70华诞。

戏校河畔的小舞台,在主题日活动中以新的名字正式揭幕,被称为莲花台莲花台因学校坐落于莲花路而得名。作为上戏附属戏曲学校与闵行区梅陇镇共建的河畔小舞台,今后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莲花台将每周定期上演学生们的演出,从而把戏曲艺术的魅力展示给附近居民,将河岸堤坝打造成为别具一格的城市文化客厅,为市民提供更多文化活动和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


莲花台把堤岸变为舞台,亮吧书房则让戏韵沁着书香。当日,上戏附属戏曲学校与梅陇镇、上海文艺出版社分别签订了文化共建协议,通过与属地政府、文化行业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宽艺术视野,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协作,共同推动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亮吧书房的启用为戏校书香校园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该亮吧书房将成为戏校师生们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当日,上戏附属戏曲学校振飞楼剧场也精彩不断,闵行区戏曲传承联盟基地、部分闵行区戏曲传承联盟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京剧、昆曲、沪剧等多种戏曲剧目的艺术展演。上戏附属戏曲学校原创音乐剧《再唱二小放牛郎》,也为平南小学、华坪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艺术思政课。

上戏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戏曲学校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守正创新中焕发优秀文化崭新颜值。今后,戏曲学校还将持续与闵行区教育局携手共建全区学生大美育大思政延展课堂,通过每周五下午的演出要让戏曲学校剧场逐步成为闵行区乃至全市中小学生的文化演播厅,这也是学校大思政课的一个小落脚点

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文艺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毕胜,闵行区副区长张贤,闵行区政协副主席蔡怿晖,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闵行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以及上戏附属戏曲学校、上戏戏曲学院、闵行区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文、图:附属戏曲学校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