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上戏人当选上海电影家协会新一届主席、副主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42

编者按:

近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上海市电影家协会第九次会议:

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电影学院教授詹新担任常务理事;电影学院教授黄望莉、万传法担任理事;电影学院教师沙扬被推选为代表。厉震林、詹新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28-30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厉震林、詹新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

上海戏剧学院官微对此次电影人盛会作了报道。


上海电影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26日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电影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新一届主席、副主席通过选举产生。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聂伟当选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当选本届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的是上海戏剧学院校友、著名导演郑大圣。

此外,刘风、吴越、佟瑞欣、梁山等上戏校友也当选为副主席。

从上海影协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的构成来看,上戏人的比例占到了75%


上海电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任仲伦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电影所取得的成绩。

过去五年,上海影协的广大会员推出了一大批精品佳作,也收获了诸多荣誉。上海出品的电影《攀登者》《奇迹·笨小孩》获第18届、1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第16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我不是药神》获第15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影片,《挑山女人》《贞观盛世》《敦煌女儿》获第32届、第33届、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1921》《我的姐姐》《人生大事》《爱情神话》《革命者》等影片获中国电影“金鸡奖”诸多奖项;《荞麦疯长》《望道》《邯郸记》《中国奇谭》等影片也在多个国内外奖项中斩获殊荣。

奚美娟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王景春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第32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杨在葆等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表彰。

报告所列举的成绩,相当一部分凝集着上戏人的贡献。上戏人将不断努力,继续为电影事业的发展而踔厉奋发。


来源上海戏剧学院公众号

文字部分文字来自上观新闻 电影学院

图片上海影协 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