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马院选送两部微电影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均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12

      20242月,“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是教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两项活动之一。参赛作品通过B站公开发布,并经过多轮评审和多学科专家评审后确定获奖作品。我校选送的《他们,从建筑中走来》获得长视频组一等奖,《跨越时空的音频齐心协力的担当》获得短视频组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活动中实现了在全国奖项的突破。

20238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接收到比赛通知后就开展了动员工作,并统筹了参赛作品从遴选、修改、专家咨询,到完善、拍摄、后期制作和最后送审参赛的全部工作。

《他们,从建筑中走来》是由陈敏、徐霞、肖永奎老师指导,庞睿祎学生团队主创的作品,团队成员有邓贤、付俊杰、章旖城、卢天元、王俊茜、孙博隆、李梦龙、朱丹琪、程韵,初心理论社的社团成员们也协助了拍摄工作。《跨越时空的音频齐心协力的担当》是由王娅奇老师指导,梁馨尹主创的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作品能在本次比赛中实现重大突破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这是我校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党委“戏剧+思政”的特色马院建设设想的阶段性成果。参加全国性赛事对所有的师生来说都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戏剧+思政”的实践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思考。

 

/文 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