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赴闵行区启音学校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2023年岁末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闵行区的启音学校开展共建活动。

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启音。早在2019年的一次大手牵小手的联欢中,机关一支部就与启音的孩子们结了缘。在启音学校就读的孩子都存在听力障碍,四年前启音学校的师生用精心准备的舞蹈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使来自上戏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孩子们发出的每一个声音,做出的每一次整齐划一的动作,都是千百倍付出的结果。从那以后,虽然疫情原因,长时间阻隔了再次相见,但该支部一直坚持每年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带去大家的祝福。

再次踏进启音校园,很多孩子已经毕业,但学校新出现的面孔依然洋溢着欣喜与期待。此次,与机关一支部同去的是上戏戏曲学院秦峰老师带队的师生木偶文化志愿者团队。精湛而富有童趣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拉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木偶操作。片刻间,上戏学生带来的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动了起来。同木偶亲密的接触的经历,对启音的孩子们格外宝贵,因为这为他们开启了一扇认识世界的崭新大门。

上戏机关一支部与启音学校党支部的共建共享,不仅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鼓励,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上戏人与奉献在特殊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共同探讨的机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无论是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还是特殊教育,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教育的共同本质。机关一支部将继续保持与启音学校党支部的长期共建关系,互相学习,共享资源,共同激发党建新活力。(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