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上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上海戏剧学院于20231227日下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巍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特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兼市教委综改办主任林炊利作题为《新形势下落实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1+10”政策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

林炊利在报告中提出了“教为科服、为产育人”的理念。他紧密围绕新一轮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政策,深入分析了上戏在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与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国际传播、科艺创新、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对上戏今后的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项意见和建议。报告也对上戏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内部统筹,完善协作保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并引发与会人员的深刻思考,提振了应对改革的信心和动力。

党委书记谢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院系、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每一个上戏人来说,要认清形势,找准风口,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利用科技为学校发展赋能;要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具有改革创新的魄力和胆识,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要关心学生,关注教学,从教学的角度明确改革的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共抓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