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改革求发展 产教融合扬新帆

——上戏继续教育学院风采展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上海戏剧学院二级单位风采展示,在华山路校区的端钧剧场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昌林路校区也成为了一座新的“展厅”。转型改革求发展 产教融合扬新帆——上戏继续教育学院风采展正在此举行。

本次展览从党建引领、转型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展示了上戏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立足文化产业发展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求,在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社会艺术等级考等领域为转型发展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党建引领的举措与亮点,以美育德、思政育人的示范成果与教学实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的创新模式与机制等。

本次风采展开幕式由上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暾炜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风采展在布展上紧密结合了其教学环境,学院围绕课程思政,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与江南文化打造的沉浸式教学空间,也成为展览中的有机组成部分。

在沉浸式互动的环境中,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艺术团表演了《风声》《俞秀松》片段。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运用多种表演形式打造的教学项目。在这个沉浸式空间中,时间仿佛凝固,心灵得到净化。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三十多年的办学传承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面向社会的服务功能。

谢巍说,在此基础上,近三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又实现了学历教育聚,非学历由,社会艺术等级考从的转型发展,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作出了新的贡献。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在新时代勇于面向未来,迎难而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服务的水平,增强改革创新的动力与破解难题的能力,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实现继续教育质的飞跃,努力为上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及各二级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