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电影学院在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喜获七项大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6

1124日至2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顾问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主题研讨、年度盛典等系列活动。

本届亚微节在单元设置上进行了更加精细、更具专业性和合理性的划分,涵盖微电影的各种类型和风格。本届亚微节共征集到国内外微电影(视频)作品2874部,推选出最佳作品150余部,遴选作品兼具时代感与艺术性,充分展示微电影领域多样化的创作成果。

由上戏电影学院报送、经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选送的参评作品中,有7部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斩获7项大奖。在上海电视家协会连续多年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电院在获奖分量和数量方面更上层楼,为上戏赢得了荣誉。向所有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获奖名单如下


01《骑士》——剧情片单元“最佳作品奖”


02《追寻》——青春力量单元“最佳作品奖”


03《裁缝里》——纪实影像(纪录片)单元“优秀作品奖”


04《逆光·226——纪实影像(纪录片)单元“好作品奖”


05《倒春寒》-- 青春力量单元“好作品奖”


06《小果的罐头工厂》——青春力量单元“好作品奖”


07《香纸》—乡村振兴单元“好作品奖”


审核:韩永胜

文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青年影像传播中心

图片:青年影像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