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过中秋、国庆友情提示

发布者:信息公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全体师生: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特提示以下安全事项:

  1. 办公室、寝室安全防范。办公室、寝室内勿放置易燃、易爆物品;离校时请做到“三关”(关门、关窗、关电)以及“三检查”(检查火源、检查电源、检查安全措施);现金等贵重物品请勿留在办公室、寝室内,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2. 假期离沪、返沪(返校)请及时向所在院系(部门)报备。注意路途中个人防护、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等,不乘坐违法营运车辆,自驾车时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平安游玩、回家和返校。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学校。

  3. 节日期间留校师生加强个人安全防范,做好留校学生信息备案,严格遵守学校门禁和宿舍管理制度,配合门卫查验,不带无关人员进校或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寝室内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锁好门窗、切断电源。

  4. 保持警惕,收到陌生电话、短信保持清醒与冷静;注意分辨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套路“花样百出”,提高“识诈”意识。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 

 

              后勤保卫处      

 二〇二三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