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202367日,以色列新任驻沪总领事白乐潍(Ravit Baer)及副总领事洪以檀(Eytan Halon)等一行对上海戏剧学院进行访问。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副院长杨扬等接待了来宾。

谢巍首先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上海人民对以色列怀有深厚的情谊,以色列是个具有独特历史文化的国家,养育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同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交流。

白乐潍表示,她到任5个月就访问上戏,是因为以色列把文化艺术看得非常重要。以色列是一个文化发展活跃、多样性丰富的国家,其戏剧既有欧洲特点,也有中东特色,现代舞也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今年将有三部以色列戏剧作品在上海演出,多个舞蹈和电影作品将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活动。鉴于国际演出与交流重新趋于活跃,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也盼望再续同上海戏剧学院的友好交流,促成以色列相关专业院团与上海戏剧学院开展合作。

杨扬副院长对以方的建议表示赞赏,并提出进一步开展中以之间剧本翻译、戏剧类评论文章刊载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互相借鉴、深度合作。(文、图:国际交流中心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