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昌勇院长一行出席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第六届交流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6

        2018年9月28日-9月29日,应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的邀请,作为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主席院校,上海戏剧学院黄昌勇院长一行7人,到云南艺术学院参加中第六届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和主席团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黄昌勇院长以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轮值主席的身份发言,代表联盟主席团院校向各位参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会议致辞中,黄昌勇院长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传统戏剧艺术的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我国戏剧教育事业迎来了新的辉煌发展时期。作为戏剧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我们要在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戏剧人才培养质量、参与社会戏剧教育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并贡献更多的力量,努力推进中国戏剧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最后,黄昌勇院长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围绕此次会议的主题——“特色办学与戏剧人才培养模式”展开积极研讨和踊跃交流。会议期间,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沈亮处长在学术论坛上做了演讲,表演系何雁主任主持并点评了一组学术报告;另外,导演系韩雪松书记、张仲年教授和表演系理论研究员游溪老师及院办胡东雁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参加了三场学术论坛,参观云南艺术学院举办的“中国话剧110周年图片展”和“云艺戏剧学院特色办学成果展”,并观看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星际奇遇记》等活动。
 
       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简介:2011年5月,由中央戏剧学院倡议、发起成立一个联系中国高等戏剧教育机构的常规性学术组织——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同年6月,联盟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挂靠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总部设在中央戏剧学院。全国2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及开设戏剧类专业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为联盟首批加盟院校。此后,中央戏剧学院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发起院校共同就联盟的发展宗旨、组织机构及院校间的交流活动形式多次进行磋商和研究,确定“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主席团名单”,拟定《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章程》、《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常规交流活动规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