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凝聚奋进力量——机关第六党支部赴上海大学调研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845

42日下午,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上戏上音总会计师张佳春的带领下,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上海音乐学院机关第五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及干部职工,一起赴上海大学调研学习。

在上海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王远弟和财务处处长褚贵忠的陪同下,与会同志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和钱伟长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上海大学红色历史以及上海大学首任校长钱伟长先生的历史贡献和爱国之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感悟。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广大教师应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一切从国家需要出发”的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共赴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开展工作调研学习。调研会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上戏上音总会计师张佳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内容,并介绍了上戏、上音的财务管理及内控建设情况。上海大学财务处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褚贵忠代表苟燕楠总会计师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三方面进行了交流,着重介绍了上海大学围绕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按照保育人、保民生、保基本、聚焦重点的预算编制理念、校院二级负责人经济责任制的管理机制,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等工作。随后,上海大学审计处处长尹应凯介绍了学校内控为本、绩效为道的内控体系建设情况,并就二级单位内控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上海大学房屋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劲松介绍了学校房产管理工作,就教学科研超定额用房有偿使用作了深入交流;上海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林军对学校采购管理制度体系及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就采购内控管理、专家库、供应商库等方面作了交流。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本校的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上海大学的老师们展开了互动交流。

最后,张佳春总会计师高度评价了上海大学预算管理、内控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各项财务管理工作,并要求上戏、上音要进一步借鉴学习,尤其在财务管理、内控建设、资产管理等方面要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在调研中夯实业务基础,在探讨中开拓管理思路。全体党员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同时,更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传承和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在工作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高校财务治理水平。(文:王婧琛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