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师生热议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机关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935

机关第一党支部

胡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感到这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要求。在新时代,面临各种挑战和考验,只有信念坚定,牢记初心使命,才能保证方向不偏,始终保持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韩永胜(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志愿者的回信,让身处党的诞生地的上海人民为之自豪,也为青年一代能身肩大任深感欣慰。满怀赤子之心的总书记,为了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未来,在充分调动青年贡献出更大力量!他的用心之良苦,体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李莉(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听了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为我们深入学习“四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从而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永担在肩。

 

黄志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写的一句话。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和高校工作者,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定自身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同时,奋发有为,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新一代青年学生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使党和国家的事业能一代接一代地得到传承和发展。

 

机关第二党支部

李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里的“信”就是共产主义信仰,作为青年党员,就要无比坚定这个信仰,做有根有魂、懂马信马的马克思主义者,这样才有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才知道要去向哪里。明年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知史鉴今,知史明责,把个人理想同党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王俊杰:

100年前,陈望道首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问世,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点亮了中国,也奠定了建党的思想理论基础。100年后的今天,《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一群年轻人跟随着陈望道的足迹,追寻“真理的味道”。这是一支平均年龄29岁的年轻队伍,但是每一位队员都是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每一个人都要成为“火种”,尽己所能传播“真理之光”“信仰之源”,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的意志让人尊敬,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

 

机关第四党支部

方亮(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

看了总书记的回信和复旦同龄人的事迹,深受感动。从《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开始,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战争年代的浴血奋战还是和平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因为有了理想信念,我们怀着初心一路走来,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同志也要继续把理想信念继传承下去,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斗、践行自己的初心。

 

徐辉(机关第四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党员同志,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从本职岗位做起,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聪:

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非常有感触。几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的展览时,曾经把真理的味道这个故事饶有兴致地讲给一同参观的同志们。这种讲述的方法,也给了现在的青年党员有了新的启发。讲好中国故事,不仅要讲好绚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也要用新时代的新方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和美好生活的故事。要敢讲党的故事,要会讲党的故事,要学会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要不停地讲述,让年轻人拥护党的领导,铭记党的恩情,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干舒萍:

30岁的青年马克思写出了《共产党宣言》,29岁的陈望道翻译出了这部伟大的著作。作为新时代的上戏青年教师,我们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坚定方向,明确责任使命,激励自己注重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培育学生弘扬中国精神

 

薛嘉: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青年人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同时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戏学生党总支近日以“四史”精神系列为主线组织学生骨干深入学习,积极探索云端思政新阵地结合微讲述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理论方针。结合“四史”教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对于后期学生党建开展工作也有了新的启示,在今后对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中在加强思想引领的同时更加注重学习的方法切实有效,更加注重厚植家国情怀深入人心,更加注重社会传播效应可以广泛辐射基层,上戏人用上戏“至善至美”的精神立致于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奋进姿态。

 

徐晶:

中国共产党99年艰苦奋斗,99年砥砺前行,岁月峥嵘,初心如磐!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节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要追望大道、以身作则、永久奋斗,认真学习马克主义理论,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学子,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奋进者!

 

向碧华: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相信这30名志愿者会更加以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荣,并坚定地做好这件有意义的事情。本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应该积极学习,踏实前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无论是老校长还是这些志愿者,他们的事迹都令人感动,是我的榜样。我也将继续好好学习四史,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奉献个人力量。

 

冯昀霞: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说得太好了!要做好任何一件事,没有信念,都不能很好地完成,新中国就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无比坚定的信念中浩然而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追求民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要让坚定的信念矗立在心中,不能让此生虚度,高尚的信仰是净化心灵的甘露,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续写荣光。

 

机关第五党支部

各位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工作。

 

机关第六党支部

张佳春(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感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一方面学思践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一方面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为中华崛起而努力,为学校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