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际剧协成功举办国际剧协合作组织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20


2019年11月18日,国际戏剧协会合作组织会议成功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国际戏剧协会合作举办,是国际剧协自将其总部办公室迁至上海后,首次在上海召开,共有近二十位来自戏剧、舞蹈、音乐等不同表演艺术领域,涵盖中国、亚太地区、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际组织负责人受邀参会。我校党委书记谢巍、副院长杨扬、国际学院主任宫宝荣、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宗玉、学院系主任及国际交流中心楼嫣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和国际剧协总干事Tobias Biancone先后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向所有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谢巍书记表示,当今世界,合作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世界艺术领域同样如此。“增进交流、发掘合作”的会议主题非常契合当下世界背景。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也是一所综合性程度很高、国际化特色突出的艺术院校。上戏和国际剧协共同举办了很多国际活动,此次会议也是双方共同发起并推进的一项重要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方代表能够深入交流,在各自保留独立性的基础上,共同前行。TobiasBiancone先生向各合作组织介绍了国际剧协自2015年将其总部办公室落户上海后的工作情况,并希望通过表演艺术各领域代表的汇聚,积极探索相互可开展的合作。

开幕式后,所有受邀组织逐个介绍了各机构组织的历史、使命、价值观、现状、未来的展望等。我校副院长杨扬代表上海戏剧学院进行了介绍。通过上戏短片和IFTR纪录片,大家了解了上戏的历史、理念、成就和今年开展的大型外事活动。杨院长同时强调了我校正在开展的工作,如我校已入选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学校,正协同国际剧协,共同推进首届“世界表演艺术之都”评选等。之后,各国际组织及来自上海和北京的几家演艺单位分别作了介绍。通过一天的会议,各参会嘉宾对各个组织有了具体、立体和感性的了解,收获颇丰,为后期的讨论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活动将持续三天。11月19日和20日,各国际组织的代表将赴我校戏曲学院进行看课、折子戏观摩和互动体验等活动,进一步近距离地了解上戏,了解我国传统艺术,了解我校戏曲学院的教学和成果;开展积极的讨论,就2天的活动感受进行交流,探讨各组织之间未来可开展的合作;开展工作坊活动,与我校学生分享表演和哑剧方面的知识和实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和国际剧协的合作关系,有助于我校与众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表演艺术组织、机构建立联系与合作,拓宽我校的教学资源,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向国际舞台传扬中国传统表演艺术。我校愿与各组织一起,共同谱写世界表演艺术合作新篇章。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剧协总干事TobiasBiancone讲话


上海戏剧学院谢巍书记置欢迎词


上海戏剧学院杨扬副院长介绍上戏


国际剧协总干事TobiasBiancone介绍国际剧协


会议现场


文: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