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促进工作有成效 ——周银娥书记来校调研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08

    10月11日清早,院党委周银娥副书记来校调研,校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出席。


    首先,校总支刘爱香副书记代表总支向周书记汇报了自9月中旬以来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之后,支部书记和支委们也简单汇报了各支部这一个月来的学习情况。

   周书记在听了情况汇报之后表示:戏校总支在主题教育中领导有力,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待各方面工作都非常认真,促进工作有成效。尤其是在狠抓师德师风方面,对违纪违规党员的处理上,体现了总支解决实际问题的及时和正确。

    在对学校上一阶段工作的肯定后,周书记结合教委和院党委的要求,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厘清认识误区。比如:针对高校党员中出现的“工学矛盾、形式主义论、高校特殊化”等言论,周书记解释到:党员同志们要认识到,学习是终生任务,学习促进工作,不存在矛盾。党员的言行要与中央保持一致,表述要严谨。生活、工作中需要仪式感,仪式感体现人的情感和精神面貌。高校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与其它单位是一样的,不存在特殊化。二是要学用结合,真抓实干。要真正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意义和目的,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专题调研和检视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全面梳理意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大力弘扬正能量,立德树人、树典型。主动建立一些机制,体现戏校特色,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最后,周书记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借主题教育契机,带领全校党员,把三个“摆进去”,把主题教育学习落地,落到每个工作岗位,扎扎实实整改,大力促进戏校发展。


    最后,校总支钱平安书记表示,对照其它单位的主题教育学习,戏校还有很多差距。比如:学习方式还要再灵活多样;宣传报道要加强,做到及时整理,简单汇报。同时,总支将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圆满完成此次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