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端钧专题片开始拍摄 葛朗胡导娄际成焦晃曹蕾等在校受采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5浏览次数:32

    纪念朱端钧先生诞辰百年活动又有新的进展。昨天,由上海电视台和我校联合制作的“沥血求真美――纪念朱端钧百年专题片”在我校开始拍摄。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朗,我校著名老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工作者胡导、陈明正、陈加林、魏淑娴、卢若萍,著名艺术家、我校校友娄际成、焦晃、张先衡、曹蕾等在学校佛西楼二楼“熊佛西纪念馆”和红楼东排练厅等地接受采访。
    朱端钧先生是我校的一面旗帜,也是上海戏剧艺术与黄佐临齐名的艺术家。在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的活动中,学习朱端钧的精神、弘扬朱端钧的风帆、沿着朱端钧等老一辈艺术家开创的有我国民族特色的话剧艺术道路前进,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在昨天的采访中,大家不约而同地回顾了朱端钧先生的工作生活情景,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缅怀了朱端钧对学校发展、特别对表导演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卓著贡献。
    有意思的是,对娄际成、魏淑娴老师的采访,是在红楼东排练厅和103教室进行的。因为他们正在排练为纪念朱端钧先生12月6日百年诞辰活动演出的话剧片段。娄老师在排《桃花扇》、魏老师在排《雷雨》,还有老师在排《关汉卿》。这些作品都是朱先生生前的代表作,也是话剧史上的经典佳作。几位带领表演系05级的同学努力工作,决心以出色的成绩纪念朱先生。
    据悉,包括塑像落成、纪念展览等纪念朱端钧先生诞辰百年活动的其他一些项目也在紧张进行中。

图为著名导演娄际成在排练间隙接受采访

图为胡导教授接受采访

图为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接受采访

(撰稿/白水 摄影/责编/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