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年代表团今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3浏览次数:5

    11月13日上午9:45,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处长张华先生的陪同下,由德联邦文化教育机构及青年艺术学校协会执行主任麦克斯尔德・埃克霍夫先生、德国柏林全球媒体项目协会媒体文化与艺术项目经理人安德里娅・比兰德女士、德国青年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德国Atrium艺术学校校长鲁茨・林克先生、马格德堡地区青少年文化教育协会联盟项目官员希尔维亚・格塞尔女士等44人组成的德国青年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参观。受团中央与团市委的委托,我院承担了本次接待任务,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朗热情会见了德国青年代表团。
    2006年9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期间邀请德国400名青年于2007年起访华。此次来我院的德国青年代表团是团中央国际联系部联系的第三批德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中的一部分。此团由德政界和文艺界杰出青年代表组成,成员包括年轻联邦议员、主流政党和政治青年组织负责人以及德文艺界青年代表。代表团大部分团员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德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较为活跃。
    会面后,双方在我院佛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上葛朗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综合校情,并热情回答了代表团成员的提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副书记、副院长葛朗亲切聆听代表团成员的提问

图为副书记、副院长葛朗陪同代表团成员参观校园


    座谈会后,德国青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华山路校区校园。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外办主任金永林与团委书记陈云的陪同下驱车前往莲花路校区,在莲花路校区排练教室听取了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的介绍,并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戏校学生表演的戏曲节目。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访问令德国青年代表团印象深刻。
    德国青年代表团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的教学设备设施、教学成果等各方面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我院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所做的努力。临别时,双方互赠了精美小礼品,并表达了共同的心愿:艺术没有国界,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文/徐晶 图/一品、雨田  责编/子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