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要有新思路――党委领导近日到有关处室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0浏览次数:281

    11月5日和9日,我校党委领导贺寿昌、葛朗继续率领党办等部门同志到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调研,了解和指导基层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
    5日上午,党委领导先听取了研究生部主任宫宝荣、辅导员李冬梅,公教部主任陈敏,学生处副处长徐咏、团委书记陈云的工作汇报。党委领导希望研究生部继续保持学校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同时对如何进一步配置教学科研资源问题加强研究;希望公教部雄心再大一些,在前人已经创造的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敢于做超越眼前的事业;希望学生工作部门在尖子人才培养、学生党建、校园文化等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更有成效的开展工作。
    9日下午,党委领导先后听取了教务处长陈其毅、人事处副处长张瑾、科研处长姚扣根、财务处副处长陈方、演艺中心主任王履玮和副主任张军的工作汇报。党委领导希望教务处在学校发展的创新方面想得再深一些、做得再实一点、调整得再完善一点;希望人事部门在机构、人员等设置和资源的更合理配制方面加强研究;希望科研在已经有所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教学的积极性统一起来;希望财务在预赛的编制、执行和调控等方面还要进行研究,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演艺中心一要把教学演出和商业演出的关系处理好,二要把出人出戏的目标牢记,三要完善财务等管理制度、杜绝漏洞。
    党委领导在调研中对各处室能够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同自己工作实际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比如:研究生部能够在发展规模大的同时开始考虑质的提升;公教部开始着手组织学校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学生处和团委在学生党建和志愿者活动中有创意;教务处未雨绸缪,发展计划“有思路、有计划、有超前”;人事处能够主动提供多种供领导在分配、定岗等方面决策的方案;财务处能够克服困难主动把服务工作做前做好做实;演艺中心能够做到教学演出、学校活动两不误,把学校发展的成果在终端上体现好……所有这些,把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已经取得的成就和不足结合起来、同学校下一步即将启动的目标结合起来,使学校的发展真正纳入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发展轨道、纳入上海城市发展的轨道、纳入学校60多年已经创造的辉煌和继续创造辉煌的轨道。(撰稿、摄影、编辑:白水)

党委领导在学生处团委调研

教务处处长陈其毅等处室同志在向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