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改制简报4

发布者:产业办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287

本期保密

上海戏剧学院校企改制工作简报

(第4期)


院校企业改制工作小组 2006424


2006421日院校企改制工作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刘志钢副院长主持会议,院产业办眭慕蛟同志汇报了院枚企改制工作的调研情况,午蹈学校常务副校长和院财务室陈方同志介绍了午蹈学校校办企业的财务管理情况。会议还讨论了院校企改制的思路。

  1. 创建具有一定规模的资产投资经营公司

会议认为:根据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要求,在院校企改制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学院需要组建新的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而且要有一定的规模。扩大规模需要增加注册资本,按照目前学院的财政现状,要拿出相当的资金用作注册资金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设备、器材转为经营性资产的量也不大,不可能满足扩大注册资本的规模要求。考虑到"奥力孚"大厦的特殊情况,把这块资产投入到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这作,作为思路,可以向院党委报告。

  1. 抓紧抓好企业资产的盘点

会议认为:由院产业办牵头,院财务室配合,做好企业资产的盘点。刘志钢副院长强调:企业资产盘点工作要做得踏实,盘盈、盘损、盘亏要做到实处,帐面资产与实物和库存要相符。目前先搞清楚企业资产的现状,做到心中有数。

  1. 关于午蹈学校企业财务管理问题

院财务室陈方同志汇报了去午蹈学校调研企业财务管理情况。陈方同志认为午蹈学校企业的投资款与实收资本不符,在财务帐上也反映不出问题所在,有些是历史遗留问题,来龙去脉一时搞不清楚,目前只能把现状摸清,再通过审计,以审计建议进行帐目调整。午蹈学校"实业"公司投资"世纪创意"公司的投资款在财务帐面上没有反映,不符合财务规范。

午蹈学校常务副校长唐世伟对午蹈学校校企改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1、午蹈学校的校企改制在学院校企改制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2、希望学院考虑午蹈学校独立法人单位的地位与性质。3、通过企业改制,理顺关系,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