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202431日,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在昌林路校区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敏通报了2023年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通报2023年以来监督执纪执法情况及巡察整改情况。

党委书记谢巍对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点部署。谢巍强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谨记“监督就是保护”“侥幸就是不幸”“慵懒就是腐败”;二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聚焦风险领域紧盯不放,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三要压实责任,抓好闭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重点落实“制度闭环”“责任闭环”“整改闭环”和“思想闭环”,不断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

全委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在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对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作了介绍。黄昌勇指出,改革的重心当前更加聚焦基础学科、科技领域和重点产业,艺术高等教育也在许多方面与之紧密关联,我们要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之变、艺术发展之变,从而推动教学、科研和各项行政工作与时俱进。黄昌勇还就《上海戏剧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育人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科能级、对外开放合作办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要点作了说明。随后,党委委员表决通过《上海戏剧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谢巍传达了副市长解冬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做好和落实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需要把握好抓实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既要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现有的工作,也要把学校发展前途命运和智能社会真正联系起来,从大学使命、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方面促进学科发展和适应AI时代所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二是需要把握好推进改革和保持稳定的关系。在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改革是主旋律,稳定也是硬任务。推进工作改革,对于发展速度、改革力度、稳定程度,还有师生满意度、承受度等,都需要综合考量,要有改革意识、稳定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总体方案设计和具体操作细节上千万不能马虎。三是需要把握好埋头苦干与抬头看路的关系。在一些必要的、紧急的时候,在重大任务面前,静下心来埋头苦干值得提倡,但抬头看路也很重要,看路时尤其要看对学校发展的作用和意义,要看有哪些资源可以利用,要看争取资源的门道在哪里,要看有什么路径可以让我们真正“登堂入室”。四是需要把握好鼓励开源与全力节流的关系。开源非常重要,同时要注意全力节流,过紧日子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体现。

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纪委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吴宙时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