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前哨》入选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名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了一份引起广泛关注的通知,34部大型剧目、5部小剧场话剧入选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名单。

上海戏剧学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前哨》,正式入选此次展演。

本次活动将于2024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在广西南宁、桂林举行,持续约一个月。

西南剧展,指的是1944年由欧阳予倩、田汉等知名文化人士组织,在桂林举办的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抗日战争期间,数以万计的文化人云集广西桂林从事抗战文化活动,使桂林成为著名的抗战文化城。在西南剧展期间,上千名戏剧人在桂林演出了上百部戏剧,被誉为中国戏剧史的空前盛举。

2024年正逢西南剧展80周年,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举办纪念活动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无疑是戏剧界的盛事。

话剧《前哨》首演于2021年,2023年开始推出以上戏师生为基本班底的青春版。该剧已赴北京、浙江、江苏、福建等地演出。其中既有剧中左联五烈士家乡的剧院,也有北京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

话剧《前哨》首轮演出剧照

 

2024,我们期待《前哨》走进西南,为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增色。(文:宣传部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