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专题学习暨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9

2024229日周四下午,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谢巍按照往年惯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会议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东会议室举行,会议的内容包括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专题学习和围绕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开展集体备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党办、教师工作部相关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全文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并结合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事迹分享了学习体会;紧接着由马院院长陈敏汇报马院2024年工作计划要点;随后在集体备课环节曹骏扬老师汇报的主题是《明确当前形势,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刘晓海老师汇报的主题是《未来已来:世界科技新发展及其影响》。

整场备课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谢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马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4年马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执行;二是鼓励思政课教师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要开门办思政课,加强与职能部门和其它二级院系的合作,服务于学校的大思政课建设。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全体思政课教师都在思想观念上明确了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期望和要求,在行动目标上树立了2024年工作努力的方向,争取在马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奥娜   图/佳奇  编辑/安宁   /  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