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召开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75日,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佛西1会议室召开上海戏剧学院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会议特邀麦可思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程星博士进行报告解读,结合我校毕业生中长期跟踪调研数据,深度剖析人才培养的主要成效及问题。校领导黄昌勇、张伟令、刘庆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及二级院系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程星博士以我校2013-2017届毕业生问卷和访谈调研数据为依据就社会需求适应性、培养目标达成、培养过程反馈以及学校整体评价四个维度对报告做出详细解读,并结合艺术院校特点、质量保障循证及校友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各职能部门及二级院系相关负责人与程星博士进行讨论交流。各部门表示将以报告为依据,充分挖掘并运用好调研成果,促进教学培养匹配社会需求,推动教学改革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由校领导总结发言。副院长张伟令表示应充分运用好报告成果,开展好新生教育和毕业生教育,从成绩中找差距,从问题中找改革动力,将三全育人的理念渗透到学校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

院长黄昌勇表示应通过本次报告解读,制定问题清单并认真落实改进工作。同时应创新艺术院校管理意识,放眼全球范围,对标同类院校,培养面向未来的,全球化、信息化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学校将以本次解读会为契机,持续监测和评估本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强化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