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公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9

  3月春风起,大爱志愿行,我校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无偿献血工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热血青春,为爱“举手”!

 

一、时间与地点安排

  3月28日(星期二) 8:00-14:00  地点:华山路校区端均剧场前厅

  3月29日(星期三) 8:00-14:00  地点:昌林路校区2号楼大厅

二、注意事项

  1.献血前:保证充足睡眠,多饮水、清淡饮食,不宜空腹献血,24小时内不饮酒。

  2.献血中:请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听从医务人员安排。

  3.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12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和用采血手臂提重物或过度用力。

三、报名方式 

  1.学生由学生处组织登记报名。

  2.教职工请联系医务室张医生(62498099)登记报名。

 

  无偿献血是一项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崇高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良好风尚的具体体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帮助需要血液的患者,传递爱与力量吧!

 


 

医务室 工会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10日     

 

 


附:《上海市献血条例》第二十六条

公民医疗临床用血时,医疗机构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

本市献血者及其近亲属、配偶的父母按照下列规定减免上款规定的费用:

(一)本市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医疗临床用血的,按献血量的五倍免费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后医疗临床用血的,按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二)本市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其近亲属、配偶的父母需要医疗临床用血的,按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