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秋季/春季)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留学本硕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8031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留学国际本硕班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项目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严格的管理制度及优质的海外大学资源,将艺术专业课与语言学习深度融合,打造家长信得过、学生学得到的留学课程及通道。


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对接海外大学。学生在上海戏剧学院学习,由我校国际学院实施统一管理,两年阶段性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可获得上海戏剧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之后经申请升读海外大学。学生完成相应课程顺利毕业后将获得该校学士学位,并可申请攻读硕士课程。


招生对象

招生面向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具备高中同等学历者)。

报名学生通过我校自主举行的入学测试后入学,不受艺考及高考文化成绩的限制。


学业规划与文凭

第一阶段(第1-2年)

在上海戏剧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课程学习,课程体系包括基础课、专业课、英语课三大模块,海内外优秀教师共同授课。

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两年学习并合格,可获得上海戏剧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相关学分可以转换海外大学本科一年级学分。


第二阶段(第2-4年)

学生经申请,进入海外大学本科学习。

申请者需具备:完成并通过第一阶段课程,成绩合格,并达到海外大学相关入学要求。

学生完成海外大学学业后,获该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经申请,符合条件者可继续攻读研究生课程。在海外大学毕业所获得的文凭可至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享受海外归国人员各类优惠政策。



对接院校

国际学院长期开办艺术留学课程,具有丰富的经验,并与欧洲、美洲、澳洲的多所海外大学开展了留学对接工作。本期项目的主要对接院校为英国考文垂大学,是我国教育部备案的正规海外优等院校。

英国考文垂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具有从本科、硕士至博士的系列培养体系。2017年在英国《卓越教学纲要(TEF)》评估中荣获该评级最高荣誉金奖。2020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5名,传媒和艺术类排名均为全英第13名。其前身是成立于1843年的考文垂设计学校,1992年更名为考文垂大学。它具有远见卓识,能提供地区性教育、全国性教育和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继承了提供高等教育和多学科研究的优良传统。


招生专业方向

艺术媒体

    该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媒体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设计思维、系统专业理论、实践操作能力,主要课程包括:创意媒体、电影与电视、媒体创作、数字媒体等。


报考流程

1. 联系我们

1)扫码咨询报名


2)扫码提交报名       

       

(3)  邮件提交报名

下载报名表,填报后发至:intl.college_apply@sta.edu.cn

(点击下载报名表:上戏艺术留学课程报名表 2022.xlsx

(4)现场报名: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昌林路校区

5电话报名:13761563968高老师(招生咨询专用)


2参加入学考试

1)时间:(春季)202210月—20231月(具体日期报名后另行通知)

                    (秋季)20232月—20237月(具体日期报名后另行通知)

2)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上海市闵行区昌林路800号)

         备注:为方便广大考生,将在部分城市(拟在北京、武汉、成都、合肥、杭州、深圳、济南等地)同步组织入学考试。

3)特别提示:入学考试形式可能会采取网络笔试和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请以报名后最终通知为准。


3录取:入学测试合格者,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4办理入学手续:缴纳学费,发放《录取通知书》《报到通知书》

5入学:(秋季班)202210月,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

               (春季班)2023年2月,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

 

招生录取信息

报名时间2022年秋季班截止至202210月,2023年春季班截止至20232月(限额60人,具体时间安排与考试方式根据考生收到官方通知为准,额满为止)


录取原则

1.在专业与英语测试成绩达到本项目录取要求的前提下,择优录取。

2.专业能力测试免试政策:

达到上戏本科录取专业标准,或持有其他海外大学媒体相关专业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可申请专业免试。

3.英语能力测试免试政策:

符合以下成绩标准之一者,可申请英语能力测试的免试(需提供考试成绩单)

           雅思≥5分(单项≥4分);IBT托福≥50分;

           高考英语成绩≥90分(满分150分地区)或高考英语成绩≥72分(满分120分地区)


收费标准

国内学费(第12年):人民币108000//学年

国外学费及注册费(第12年):约英镑8200//学年(直接支付外方)

备注: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教材费、雅思考试报名费、留学服务费、签证等相关费用,根据实际发生情况,由学生另行支付。

 

报考咨询

 电话:13761563968高老师(招生咨询专用)

 邮箱:intl.college_apply@st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