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实验电影制片厂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8

    今年121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成立77周年的日子里,上海戏剧学院实验电影制片厂成立仪式在昌林路校区隆重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说,成立实验电影制片厂,是上戏应对艺术学学科调整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是继青年舞蹈团、青年京昆剧团之后的第三家“校级机构、院系管理”的创作机构,将对上戏影视创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实验电影制片厂要持续推进“作品——产品——精品”的学生作品孵化模式,强化产教融合的平台建设,出人才、出作品,成为卓越的实验电影制片厂。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表示,同已具有44年历史的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相比,上戏实验电影制片厂还是一个新生儿。

实验电影制片厂的主要任务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作品、中期作品创作;与影业公司联合创作生产,将部分中期作品、毕业作品孵化为长篇电影(包括院线、网络、纪录片以及其他片种);依托昌林路校区5号楼各实验室空间(包括摄影棚、演播厅、录音棚等),与社会影业公司建立产教合作平台,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上影集团原副总裁、上海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许朋乐,著名表演艺术家、吴贻弓先生的夫人张文蓉,上海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芸,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原美国电影学院校长、哈佛大学教授扬·舒特,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国际影视摄影师协会会长基斯··奥斯特鲁姆等,出席成立仪式。

据悉,上戏实验电影制片厂是继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之后,国内高校成立的第二家电影制片厂,它的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电影教育实习、创作生产基地,成为人才和作品的孵化中心。(文:罗洁  图:刘佳奇、杨雅迪、咸瑞树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