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毕业生乌镇戏剧节勇夺榜首

《现代洞穴》获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小镇奖·特别关注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日前,我校导演系2012级本科&2017MFA毕业生刘梦扬、徐瑞声,2017MFA毕业生刘钊,与2014级艺术教育专业本科&2018级社会表演学MFA毕业生赵慧怡,以及戏剧人刘璇艺集体创作的《现代洞穴》入选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并勇夺榜首。

 本次青年竞演从541部作品中选出18部入围作品,经过三轮演出,《现代洞穴》与其他5部作品共同进入决赛,最终获得“小镇奖·特别关注奖”。



 本次获奖的主创也是该剧的三位主演,都是刚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的研究生导演系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软科排名A+专业,其教学理念强调培养学生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始终不忘对生活的观察、体悟、思考与表达。创作团队将自己的生活作为素材,秉承自己的思想理念,在有感而发的基础上,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进行融合个性与符合时代的艺术表达。


          


 《现代洞穴》聚焦于现代青年在“特殊”生活中心理和精神层面的变化与波动,着眼于现代社会里人际关系中的边际与疏离。以看似荒诞甚至荒唐的情节与夸张到带有喜剧色彩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了对于真实生活的现实反映与现实思考。


 在颁奖评语中的最后一段——“还是要感谢《现代洞穴》,铭刻了人们的压抑,也见证了人们的渴望。”同时重要性不亚于奖项的是观众对创作团队艺术作品最温暖与鼓舞的肯定与赞扬。

 我们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上戏人热爱戏剧,并为这个时代创作出具有价值的作品,为母校上戏争光。



图文/导演系、《现代洞穴》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