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参加第十五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艺术节暨校长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48

2022926日,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了第十五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在线)艺术节暨校长会议。新加坡拉萨尔表演艺术学院主办该活动中的学生展演与校长会议部分,上海戏剧学院作为联盟秘书处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联盟网站的在线平台,共展出了11个学生作品。我院副院长杨扬作为该联盟副主席、国际学院院长宫宝荣作为联盟秘书长,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和联盟秘书徐佳丽出席此次联盟校长会议。

今年的校长会议在明确2021年会议成果外,别出心裁地安排了校际“速配”环节,将不同的学校随机安排在不同小组,互相探讨校际合作的可能性。如:台北艺术大学向大家推介戏剧构作方面的课程及项目合作,印尼国立日惹艺术学院明年将推出针对国际交换生的传统戏剧、木偶以及音乐课程,上海戏剧学院则向大家征询了庆祝一带一路十周年活动国际项目合作的建议等。此外,越南国际表演学院代表在当天会上提出申办第十六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活动,邀请各校师生于20239月赴越南参加学生展演、教师工作坊、学术研讨和校长会议。

下午的学术研讨会由蒙古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主办,探讨跨文化表演艺术的未来。我校教师林青虹在会议上发表了她的论文“在边界消失的深处跨越文化干细胞里的跨文化前表意训练”。


  

杨扬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宫宝荣教授与新加坡拉萨尔表演艺术学院Rubin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21个成员学校37位代表申请参加会议

表演系教师林青虹在研讨会上发言


剧目展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