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ATEC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67

由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于2022510-20日以线上方式召开。大会主题为:戏剧与科技的发展构建。我校积极提交论文,并以线上方式参与大会开幕式和论文研讨。

 2022518日,我校宫宝荣教授作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理事代表我校在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发言。

(我校宫宝荣教授代表我校发言)

 我校表演系教师王洋围绕大会主题以录播视频的方式发表论文,并在线参加了于519日举办的专题研讨。会上各位学者就提交的论文展开积极讨论和交流互动,所有参与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我校作为ATEC成员院校,积极参加每一届ATEC戏剧节和学术交流活动,今年亦是如此。我校黄昌勇院长在给今年ATEC活动的贺辞中这样写道:“艺术从诞生那一天开始,就与科技有着天然的渊源和联系,二者并行演进,相互影响,互相促进,共同构筑着人类历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随着近年来数字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艺术与科技如何更加完美的互动互融,科技革命每一步深入发展给艺术给戏剧给人带来哪些创新创造、挑战警醒,都成为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  

 本届大会的主题非常贴合当下的大环境和发展形势,ATEC为亚洲各戏剧院校在疫情下的戏剧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将继续积极参与ATEC组织的各项国际学术和艺术活动,为国际戏剧交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