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参加俄罗斯俄塔社(TACC)第五届金砖国家戏剧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08

20211130日晚21:00,应俄罗斯科布松戏剧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Theatrical Arts named after J. Kobzon)邀请,我校导演系《白夜》负责老师常佩婷和学生导演、制作人等受邀在线参加由俄罗斯塔斯社(TACC)举办的第五届金砖国家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老师和工作人员楼嫣也一同在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俄通社-塔斯社(TACC)是俄罗斯最大的通讯社,也是国际性通讯社之一,属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罗斯科布松戏剧艺术学院校长Dmitry Tomilin、戏剧节艺术总监、俄罗斯人民艺术家Valery Afanasyev教授、戏剧节总监VasilisaTeplyakova教授、以及本届金砖国家戏剧节各参与院校代表都做了发言。我校师生分别对“为何选择演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夜》?”“对戏剧节的未来发展有什么想法?”做了回答,发言内容将被收录至俄方戏剧节的成果册。

(我校在线发言截图)

随着俄塔社实时直播的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第五届金砖国家戏剧节圆满闭幕。这是我校导演系第三次参加该戏剧节活动,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创作和国际交流能力,巩固了我校和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将继续积极参与,进一步推进与各金砖国家的交流、分享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