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2022•巡演即将开启 全新8K电影同步开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709

近日,大型原创话剧《前哨》2022·巡演计划重新开启。自823日—917日,《前哨》将在上海、苏州、宁波、北京四地陆续上演。

《前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出品的剧目。该剧生动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等五位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青年作家,加入中国共产党,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

本轮巡演除了复排剧目之外,还特别邀请著名电影导演滕俊杰拍摄8K舞台电影《前哨》。拍摄8K话剧电影,几乎无先例可循。滕俊杰导演曾说:“3D现场实拍、全景声、8K技术等前沿电影科技的融合运用,实现了话剧电影更具观赏性、更有含金量的‘打开方式’。8K拍摄前景广阔,上海的电影人率先走出了这一步。”

在大屏时代,8K是目前最顶级的呈现技术。由于8K画面的高清晰度和高分辨率带来的高要求,主创、主演在美术设计、服化道上必须精益求精。一个小小穿帮处或者是服装上的一点粗糙,妆面上的不干净、道具陈设上的失真,都会被8K技术无限放大。

8月,正是上海最炎热的时候。40摄氏度的天气已经成为了“标配”。在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之下,剧组的演职人员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89日,剧组在疫情后第一次踏入上戏实验剧院,线下召开工作会议,为即将到来的巡演做详细的筹备。812日,青年演员们经历了漫长的旅途和层层关卡,终于从全国各地重聚到了上海。813日,剧组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排练。

2022311日,《前哨》剧组正在剧场排练时接到了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原定的巡演计划将被取消,所有与演出相关的工作都按下了暂停键。进入6月之后,城市逐渐复苏,经历了漫长等待的演职人员们终于在这个夏天重新开启大型原创话剧《前哨》2022·巡演计划。


演出信息

 

上海

上戏实验剧院

823-826 19:30

 

苏州

苏州湾大剧院·歌剧厅

91-92 19:30

 

宁波

宁波大剧院

97-98 19:30

 

北京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916 19:30

917 14:0019:30

 

演出时长

120分钟左右(无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