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5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93

515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了“讲好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徐莹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培训平台听了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的解读。齐教授围绕高校人才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提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三方面详细阐释了讲话精神,并针对艺术院校教师如何提高教师素养提出了建议。

听完讲座之后,支部同志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徐毅同志结合学校正在举行的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谈了自己的感想并欢迎支部同志积极参与收听;人事处顾敏奕同志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重点谈了“经师”和“人师”的培养措施和问题;人事处毛琳同志希望学校在推进戏剧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离退休工作处方志超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教育的根本问题、如何做“大先生”等方面谈了感想,表示会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教师工作部王俊杰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到学校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目标、大思政格局,阐释了艺术院校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组织部李国强同志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谈了中国传统文化如何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形成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特色和优势;最后,徐莹同志提出关键词“大思政”和“大先生”,希望大家上好当下抗疫这堂鲜活的大思政课,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上,王芳同志传达了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号召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应有贡献。陈梦婷同志报告了支部近期“学习强国”的打卡情况,对理论学习做了提示,希望大家充分用好平台资源,不断丰富居家生活,继续保持支部领先优势。

党委书记谢巍同志参与了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当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勉励同志们认真学习理论要多结合日常工作,多思多想多交流,将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徐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作为结束语, “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文: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