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八节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81

关于三八节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

 

冰心有句名言:世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三八节将至,在此,向所有女教职员工道一声,三八节快乐!向所有胸怀“真、善、美”的男教职工道一声,三八节愉快!

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以健康身心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特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一、化妆讲座

  1. 时间:3月8日下午1:30—3:30

  2. 地点:华山路校区华景大楼6楼化妆室

  3. 讲课老师:上戏舞美系范丛博老师及化妆班学生

  4. 讲座形式:讲座、化妆实践、拍照留念

  5. 报名人数:限20人

二、脊柱健康与太极

  1. 时间:3月8日下午2:00—3:30

  2. 地点:昌林路校区教工之家(1号楼南楼201室)

  3. 讲课老师:上海市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张正红教授

  4. 讲座形式:脊椎健康知识、保健讲座及太极实践

  5. 报名人数:30人左右(若报名人数超过30人,可能更换到大一点的活动室,请大家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以便安排相关工作)

        张正红教授简介

张正红,男,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中国武术六段,国家武术段位制考评员。主要从事体育教育训练学及太极拳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出生于武术和中医世家,擅长陈式太极拳、传统棍术、劈挂拳、八极拳、养生功教学及用太极内功进行点穴、推拿、正骨、针灸等技术。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武术著作、参编教材。本人及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武术比赛中屡屡获奖,2016年11月参加世界太极文化高峰论坛及全国太极拳名家联谊会分享太极拳内劲。2019年入选中国大学生国家队队医,此后屡次为大学生国家队的出赛保驾护航。

三、精致花艺

把种类繁多的花艺带入生活,借用自然花材之美,用绚丽色彩、花香四溢点染生活,绽放生命力,展现艺术之魅。

    1. 时间:3月10日下午2:00-4:00

    2. 地点:昌林路校区教工之家前厅

    3. 讲课老师:中国银行诚邀嘉宾及志愿者

    4. 活动形式:花艺讲座 及插花实践

    5. 报名人数:限20人

四、手工香囊制作

香囊是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在古代人们通常会在身上佩戴香囊。中国的香囊文化历史悠久,“香囊”作为我国传统民间工艺,是农耕生活中形成的手工制品,它既有神圣的仪式感,又有含蓄优雅之美,已经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

    1. 时间:3月10日下午2:00-4:00

    2. 地点:昌林路校区教工之家

    3. 讲课老师:中国银行诚邀嘉宾及志愿者

    4. 活动形式:手工制作

    5. 报名人数:限20人

以上活动,化妆、插花、香囊制作三个活动因为需要提前准备材料及志愿者人数原因,报名人数仅限20人,先报先得;太极拳讲座可以适当放宽人数。为了便于提前准备活动材料,请老师们于3月3日下班前报名,报名请下载附件中的《三八节系列活动报名表》,《报名表》请提交本部门工会主席,各位主席请于下班前及时将报名汇总表提交工会冯昀霞。


附件:三八节系列活动报名表三八节系列活动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