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导演系研究生作品《白夜》和心理剧工作坊在线参加第五届俄罗斯金砖国家戏剧节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36

 20211111日至15日,由俄罗斯科布松戏剧艺术学院(Institute of Theatrical Arts named after J. Kobzon)主办的第五届俄罗斯金砖国家戏剧节成功举办。金砖国家戏剧节是一个为从事戏剧艺术生活和创作的年轻人举办的盛大的庆典活动,

 本届戏剧节主题为:陀耶妥耶夫斯基,以纪念其诞辰200周年。内容包括线上展演、在线工作坊、国际教育会议、在线联合演出等。我校导演系研究生作品《白夜》和由张佳蕾老师指导的探索和挖掘角色内心世界的工作坊进行了在线展示。此次线上参演是我校继2019年《俄狄浦斯王》、2020年《大胆妈妈和他的孩子们》之后第三次参加该戏剧节,也是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第二次以线上形式参加。


(我校在线演出《白夜》)


(张佳蕾老师的心理剧工作坊)


 我校的呈现受到了外方院校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一位30年前曾来上戏交流的俄罗斯学者全程观摩了我校的演出和工作坊,并在问答环节进行了很有深度的交流。我校师生在排演和在线交流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线上交流)

 1114日,第五届俄罗斯金砖国家戏剧节成功闭幕。1115日,各参与院校代表在线召开视频会,共同商议明年戏剧节的主题和形式。金砖国家戏剧节现已成为我校重视的年度外事活动,我校将继续积极参与,在国际交流中不断融入中国文化特色元素,保持与俄罗斯和其他金砖国家的联系与交流,进而推动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