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08

20211026日,由上海戏剧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4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国际研讨会顺利在四川音乐学院召开。研讨会主题为:多媒体与莎士比亚,由亚太戏剧院校联盟(APB)秘书长、上海戏剧学院外国戏剧研究中心主任宫宝荣教授主持。亚太戏剧院校联盟主席Ricardo Abad、亚太戏剧院校联盟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牟文虎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





正如我校杨扬副院长和宫宝荣教授所说,疫情当前,新媒体新技术为戏剧艺术传播带来新希望,正如莎士比亚在人类历史上作为光辉的灯塔,带来明亮的前程。通过云端技术,探讨莎士比亚与多媒体的关系,非常有意义。

随后,来自菲律宾、韩国、印度、伊朗、澳大利亚和中国的13APB成员院校学者通过远程连线,视频分享,交流了各自对“多媒体与莎士比亚”的理解、研究和实践。我校导演系副主任芦昂教授、表演系副教授杨佳老师和戏文系陈莹老师作为主旨发言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他们的发言题目分别为:《国际化与民族化的创造性融合》、《“王子”炼成记——西藏班学生与莎士比亚》、《监视、摄像机与“莎士比亚”》。他们的发言内容丰富、深刻,得到了所有APB参与研讨院校的好评。





在最后自由讨论的环节,各发言人交流提问,积极互动,把本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虽然隔着时空和屏幕,每一个戏剧人谈到戏剧依然兴奋不已,热血澎湃。在后疫情时代,借助多媒体技术,我们依然可以研究、创作和分享戏剧。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面对面进行艺术交流,让戏剧艺术更加辉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