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品质——上海戏剧学院专题微党课火热开讲

发布者: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15

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抓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527日上海解放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在昌林路校区的佛西书院隆重推出“忠诚·品质”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副院长唐立兔,总会计师张佳春出席了本次微党课展示活动,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到场观摩。本次活动由胡敏同志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黄暾,通过一系列的数字来叙说党的百年发展史,并结合人物与事例从“星火燎原、不屈不挠”“扎根人民、不忘初心”“百年筑梦、牢记使命”三个篇章,讲述了在党的百年发展史中的相关数据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意义。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带领大家重温八连精神,以生动具体的故事,讲述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在新时代的社会语境下,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从“霓虹哨兵”到“霹雳尖兵”的华丽转身。

  

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结合谍战电影《悬崖之上》,从当时哈尔滨的社会建设、伪满洲警察厅的职能和我党当时在哈尔滨的主要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为我们还原一个真实历史情境的哈尔滨,从历史的角度揭秘了电影以外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伟从庆祝建党百周年展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及我校重大红色题材原创话剧《前哨》中的相关情节讲起,从身为新时代人文艺术类知识分子的角色出发,针对如何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春友生动讲述了第一支纪检监察铁军的故事,集中展现了在我们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总有一批批靠得住、顶得上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

  

5微党课以鲜明的主题、动人的故事、丰富的形式、寓理于情的讲述,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品质,进一步激发起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最后,胡敏同志对本次微党课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文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在干事创业中奋力创造学校发展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