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暨学术研讨会成功闭幕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63

北京时间20201127日晚上,第十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成功举办,同时也为今年的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画上一个了完美的句号。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与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副院长杨扬主持当晚的整体活动和闭幕式。学术会议部分则由我校外国戏剧中心主任宫宝荣教授主持。来自伊朗、希腊、意大利、北马其顿、塞尔维亚、圣马力诺、英国、乌克兰和我们中国的导演、演员、专家们通过远程连线,为参与者展示他们的作品构建方式,如同魔法师为观众揭开神奇背后的精巧机关,饱含激情又创意十足。同时,大家围绕研讨会主题讨论了各自对于新世纪小剧场的理解,从心理生理学运用到国际表演艺术培训研究,从经验人类学到参与式剧场中的情感和创作过程,为大家提供观察戏剧的新角度。

各国艺术家虽然身处不同的地域和时区,却在此刻因为戏剧而紧密相连。虽然少了观众与演员互动的现场温度,但使更多戏剧人和戏剧爱好者能有机会跨越时空,感受戏剧观摩的新体验。

戏剧是一种人类表达和沟通的有效途径。无论我们近在咫尺还是相隔万里,都会为其深沉的人文思想而震撼,为其不断创新的形式而振奋。

虽然一周的戏剧展演和学术研讨很快过去了,但我们还要将在学校网站上分享我校戏剧文学系学生们的精选剧评,同时延长视频网站的点播时限,让更多关心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的人可以参与其中。最后我们再次恭祝本届活动圆满结束,同时期待下届戏剧展演会更加精彩。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致辞       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致辞


  

    副院长杨扬主持闭幕式                  外国戏剧中心主任宫宝荣主持研讨会

 

  

演剧目的导演和演员们在线上开展研讨


                                                                                     图文: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