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境外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52

金风送爽,在这美好的季节,上海戏剧学院2021级境外新生如约而至,人生的新旅程即将开启。在这里,他们将遇到许多同样对艺术怀揣着梦想的同行者;在这里,他们将感受思想与文化的碰撞,寻求自己的艺术理想。96日,境外新生在上戏进行报道注册。2021秋季我校共录取来自美国,加拿大,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韩国5个国家的留学生本科生1人,硕士研究生8人(含跨文化交流学5人),预科生1人,港澳台交换生7人,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韩国的非学历汉语生42人,共60人。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教育部门的防疫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国际学历生新生做了核酸检测并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入校报到,国际非学历生新生通过线上完成报到程序,并将在这个学期参与远程线上学习。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使新生能够顺利入学,熟悉校园学习生活,国际交流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周密安排,为迎新做足了准备。在开学一个月前,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建立新生联络群,对新生情况逐一确认;编制留学生手册,让国际新生全面了解报道前后须知的任务清单和注意事项;针对线上课程,及时公布课程表和上课须知,并进行了分班考试,确保学生开班顺利。

受疫情波及,国际生的招生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国际交流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拓展招生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促使留学生工作平稳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