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戏京剧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23

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给国外的京剧爱好者搭建专业学习平台,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京剧暑期班在全球疫情持续、境外学生无法入境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运用课程录像、在线直播和一对一个别辅导等方式将暑期课程搬到了网上。

本次暑期课程的录像部分邀请到了众多知名的京剧大师录制讲座。而在线直播课程由四个工作坊组成,包括女性动作-戏剧折扇、男性动作-戏曲传统程式化动作-起霸、女性片段-戏曲表演片段《战宛城》和男性片段-戏曲表演片段《赵氏孤儿-说破》,分别由赵博砚、秦浩、牟元笛、于翔四位优秀的青年教师教授。课堂之中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学生,他们汇聚一堂,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跨越语言的障碍,认真地聆听教师们的讲解,仔细观察戏曲动作并且努力模仿,纷纷融入进中国戏曲这一项古老而具有强劲生命力的艺术中了。


(线上工作坊)


     

 
 
 
00:00
 
00:00
 
 
 
 
 
 
 
 


(Maya El Charif from Lebanon)


     

 
 
 
00:00
 
00:00
 
 
 
 
 
 
 
 


(Tiffany Wong from Australia)


古老的京剧拉近了外国学子与中国艺术的距离,体验了中国传统美学的魅力,亲身体会了京剧抬手投足的精妙与不易。一位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动情地写道:“敬爱的老师们,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教我们京剧。我希望我们有时间展示所有的场景。我爱京剧,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