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国际交流中心构建面向国际的在线表演艺术课程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53

  近期,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为上海留学生暑期学校项目制作中国戏曲表演课程。该课程将以英语形式授课,对境外院校及个人开放。主要内容包含剧目赏析、名家讲座、戏曲基本功、戏曲片段表演,并将通过纪录片形式让学员了解中国传统戏曲目前的教育、传承和发展的情况,以及从业者们的奋斗途径。

我处拟邀请名师录制经典剧目赏析;拟邀请数位曾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而今已成为京剧界中流砥柱的中青年演员讲述他们各有特色的艺术创新及机制创新的经验;拟邀请熟悉戏曲的现代戏剧教师讲解传统戏曲在当代戏剧中的运用;拟邀请资深戏曲教师指导戏曲形体、表演、互动、音乐、舞美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拟采访拍摄上海京剧院、弘依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展现当代戏曲传承和发展的状态。

  

学员在线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后,上海戏剧学院将通过表演成果展示、书面测验、观点阐述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考核。


  

(化妆录制现场)


(名师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