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戏剧日全球线上庆典活动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24

2021327日,由国际戏剧协会组织的2021世界戏剧日全球线上庆典活动成功举办。世界戏剧日由国际戏剧协会于1962年创立,旨在唤起全世界对戏剧艺术的关注和重视。日期为每年的327日。今年的线上庆典活动以“All the world’s a stage”为主题,并邀请到了国际知名女演员海伦·米伦为2021世界戏剧日撰写了一篇鼓舞人心的献辞。

当日,世界戏剧日官方网站www.world-theatre-day.org向全球同步展映了来自全球36各国家的近60条戏剧片段、庆祝活动的视频。这些视频由国际戏剧协会各国中心以及全球表演艺术社群倾情提供,它们不仅是全球文化多样性的绝佳诠释,也展现了全球表演艺术社群在面对困难时的韧性。

本届世界戏剧日的主题贴合时代需要,面对疫情导致的封锁、关闭,全球戏剧人没有将锁在剧场内的舞台遗忘,而是通过各种线上的形式,打造云端舞台,共庆世界戏剧日,共享世界艺术成果。有戏剧的地方便是舞台,恰好印证了莎士比亚那句脍炙人口的诗句“整个世界皆为舞台”。


  



  

  

(世界戏剧日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