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参加2020年第十三届亚太戏剧院校联盟线上暨校长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66

2008329-30日,来自亚太区域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所演艺类艺术高校齐聚上海戏剧学院佛西楼,召开了第一届APB戏剧院校校长会议,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戏剧教育平台就此建立起来。20201218日至20日上海戏剧学院杨扬副院长、外国戏剧中心宫宝荣教授参加了由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主办的线上戏剧节暨校长会议。我校导演系师生编排的《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以及戏曲学院新创京剧《卫夫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线上展演,得到了观摩师生的好评。表演系王洋老师参加了关于疫情期间戏剧教学的专题论坛,与众多国外教师分享了他的体验和收获,引发了参会老师们的兴趣和共鸣。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先生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远程为活动致辞。

本次线上校长会议商讨了亚太戏剧院校联盟章程修改、加强联盟院校间的信息沟通等事宜,同时还通过投票迎来了一所新的成员院校——柬埔寨Phare Ponleu Selpak学校。

成员院校的规模虽有所不同,但各校的代表们和老师们对于戏剧教育的热情却令人十分感动。因为今年采用了在线方式召开会议和录播展演的形式,所以学生的参与受到了限制,相信未来不论是相聚还是远程,各成员学校一定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分享他们学习的成果和对戏剧的热爱。


校长会议

学生作品线上展演

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