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建成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465

2020827日,学校正式印发文件,成立上海戏剧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合署办公。在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中,数据采集和分析是其中重要一块。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常规监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质量常规监控制度,坚持教学检查与专项评估有机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互补充,对教学质量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持续不断地改进教学工作和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定期组织开展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开展试卷检查、学生毕业论文检查检测和学生评教等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不定期的随机专项抽查。学校数据采集专门成立由学校校长、各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参加的数据填报工作小组。数据采集统一填报校数据采集平台,及时掌握专业建设、教学过程运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核心数据,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状态的监控作用。质量监控办公室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基本专题数据采集整理、对比分析,及时发现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校领导和管理部门反馈,为学校针对性整改提供决策依据,为学校质量监控保障闭环提供必要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