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38


2020年度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上海戏剧学院工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 方军

2021422


各位代表、各位老师,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向大会通报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

2020年教代会召开之前,共收到各位代表想大会提交的提案14件,经过提案工作小组和工会的共同讨论,决定立案9件,包括合并立案。其余的提案没有立案的原因有的是已经在解决中或已经解决,有的是按照现有学校制度和条件无法解决。所有未立案的提案,提案小组都与相关承办部门、提案人做了沟通。

已经立案的提案和解决情况如下:

  1. 刘春友代表有关“尚熙大厦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的提案,后保处今年夏天将协同公安部门清理多年无人认领的自行车,重新清理整顿该空间。初步决定该空间之后将用于仓储,各位代表有任何建议欢迎通过工会或直接向后保处提出。

  2. 陈晔代表、凌军代表、何畅代表提出的多校区配置教师公共办公室、共享办公区、网课教室的提案,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已经在四校区建设党建服务中心,兼顾共享办公功能,华山路校区已经建设完毕,其它校区还在陆续建设中。

  3. 张云蕾代表提出的“关于财务实行报销流程电子签名”的提案,关于“上戏教学及演出空间管理系统”的提案,财务处、信息中心目前已经在建设中。预计年内可实现相关功能。

  4. 董峰代表、张骏代表、徐一文代表提出的有关“采取双盲审举措,切实提高专业硕士培养质量”的提案,“打造中华戏曲教育中心的几个着力点设想”的提案,以及“关于建立浦江郊野公园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议”等提案,目前各部门已经在制定相关计划获已经在逐步落实。今天特向代表作出答复。

  5. 徐家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开设学生文印中心”的提案,因与教育系统财务要求不符,暂时不能解决。


今年教代会召开之前,共收到代表提案9件,目前全部在与代表和承办部门沟通中。今天特意提醒一下各位代表,各位代表有义务向群众征集提案,征集提案没有时间限制,全年皆可,老师们有提案可以随时向代表提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