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者:后保处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851

餐厅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一、认真做好食物验收工作,不收、不做、不售腐败变质和有害有毒的食物,做到食物件件验收并有专人负责,把好第一关。

二、食物生熟分开,盛器、抹布、刀具、砧墩板、冰箱均要做到生熟分开,生荤菜设专用盛器(红色或涂上红色标记)存放,未洗与洗净的蔬菜盛器分开装载(绿色或涂上绿色标记),防止交叉污染。

三、食物要烧熟煮透;防止外熟内生,严防生熟食品污染。对剩饭、剩菜要妥善保存,严格处理。在供应前必须单独重新回锅烧透。

四、餐饮具要严格消毒。盛熟菜盆、打饭用具均应在开窗出售食物前进行消毒处理,并有专人负责。实行“四过关”。即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

五、实行由原料到成品的“四不制度”。即:不收、不切、不做、不售腐败变质和有毒有害食物。

六、成品(含食物)存放必须实行“四隔离”。即: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杂物、药物隔离,食品与天然冰隔离。

七、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即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内衣,勤换工作服。上班时必须佩戴“二白”(卤菜间须佩戴“三白”),开饭时一律佩戴“三白”。工作时间严禁佩戴戒指、手镯、手链、耳环,不准涂指甲油、搽香水。

八、全体员工必须执行下列规定

1.主动参加每年一次的体检和卫生知识教育考核。

2.每天小扫除不低于2次,每周大扫除1次。环境卫生实行“四定”。即:定人、定物、定时、定质量,划片分工,包干负责。

3.实行每周二、五的卫生检查考核,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并记录在案。

 

后保处伙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