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117

930日周四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校党委书记谢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老师主持此次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及任务是:聚焦文娱行业违法失德问题,学习中央文件,讨论相关案例,确定讲课口径。会议伊始,陈敏老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等中央文件及时政资料。随后,由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徐霞老师和王娅奇老师进行主备课展示交流。徐霞老师以“共同富裕与明星高收入”为题目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既融合了“概论”课程的相关知识点,又紧密结合时政材料,知识点鲜明、论证充分;王娅奇老师以“修大德私德 而行稳致远——浅谈近年来公众人物的德行”为题目进行交流,既囊括了当下发生的舆论热点问题,又结合了深入的理论思考,选取的案例充分同艺术类院校特征相结合,生动有趣,发人深省。两位主备课老师发言之后,马院的其他教师也纷纷就发言内容及备课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理论观点碰撞、气氛热烈。

整场集体备课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谢书记全程参与其中并参与交流讨论。谢书记表示集体备课会很有意义,本次主题的探讨也有利于我们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最后,谢书记指出,马院要加强集体备课,就社会热点问题、课程教学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讨论研究,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

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个学期都会定期举办的教研活动,思政课老师就自身承担的课程同当前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一起探讨交流、共同为上好每一堂思政课而努力。

/奥娜 图/安宁 审核/陈敏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