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474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

    这一天,迎着国庆日的晨曦,“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点亮未来”——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分别在华山路校区和昌林路校区同时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主办,也是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华山路校区,四位退役复学的上戏学子担任此次升旗仪式的旗手,他们是:羊昊天、樊兴宇、王攀成、胡昊。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们将青春的灿烂年华奉献给了雪域高原、万里海疆、边关哨所,甚至是“生命禁区”。

    这一刻,退伍不褪色的他们,选择继续用青春护卫国旗,用汗水谱写忠诚。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向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羊昊天同学作为旗手代表发言。羊昊天系电影学院18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他于2019年从学校参军入伍,2021年退役返校复学,曾服役于新疆军区陆军某旅,2020年随部队执行中印边境冲突期间的相关重大任务。他以《无悔的青春》为题,结合自己服役的经历说道,“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戏成立了“学史明志,铸魂育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青春力量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舞蹈学院学生韩赛茜、张欣作为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升旗仪式上展现了微党课《讲好黄河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

    上海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一座光荣之城。学校机关第四党支部马聪老师的微党课《做一个学习党史的行动派》,分享了如何在上海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来学党史的“秘笈”。

    学艺明德担使命,红色青春献中华。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学生俞佳一、吴嘉东、拜荣基、陈怡宁等的诗朗诵,以铿锵的语言传递着爱国深情。

    舞蹈学院学生朱善文、卞光耀、汪世森、蔡茗伊、于涵、黄玥,以优美的舞姿为共和国华诞送上最美的青春祝福。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学生李哲、孙欣业、金美希、蔡馨怡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带来的歌曲《红旗飘飘》,以炙热的情感唱出了心中的骄傲、深情昂扬的赤子情怀,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大家一起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在昌林校区的升旗仪式现场,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献礼祖国,歌唱美好的时代;以激情的朗诵歌颂中华,用青春誓言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