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13

关于开展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教师:

    根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开展《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招标公告》文件精神,该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

一、项目设置

本次专项课题拟定了一批研究选题作为申报指南(附件2)。选题指南均为“参考条目”,申请人须根据自己的学术专长和学术积累,紧扣“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主题,选择不同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拟题目进行申报。课题题目应科学严谨、简洁规范;研究内容要体现有限目标,切忌“大而全”;研究论证要突出前瞻性、创造性、实效性,从历史发展、时代变化、国际比较中分析趋势、探寻规律、提出建议。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8万元,正式立项后拨付部分经费,剩余经费根据课题完成情况进行差别化拨付。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人只能申报1项专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课题申报。

2.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报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选题不符合课题招标要求,或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或“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或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课题无关。

3)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

4)申请人主持的各类课题被撤项或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三、结项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为立项之日起至2022年2月底。研究不得延期,逾期未提交结项材料的课题将作终止处理。

课题结项时需提交如下成果:

1.最终成果:1篇不少于10万字的研究报告。

2.阶段性成果:2篇决策咨询专报(以市社科规划办或其他报送渠道开具的采用证明为准);在中央“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及上海主要媒体(解放日报、文汇报、社会科学报等)新媒体(上观新闻、澎湃新闻、东方新闻等)上发表2篇理论成果。

最终成果研究质量、决策咨询专报获批示采纳情况、阶段性成果篇数将作为差别化拨付课题尾款的重要依据。

四、提交材料

敬请有意申报者202183星期二上午11点之前将《专项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纸质版本一式7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提交至科研处,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shangxikyc@163.com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