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37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于78日在昌林路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俊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进程》的专题讲座。

杨俊教授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史的主流和本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党的百年历史答卷等方面展开论述,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参加学习的同志以很大的启发

随后的研讨环节,由四位中层干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的发言题目为《坚定信仰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她认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定信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积极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争取在理论研究上有新作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有新突破,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舞美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佐的发言题目是《坚守初心、立德树人——担当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他表示,面对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我们要不断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主动适应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需求,在转型中继承传统,在发展中服务社会,努力培养学生肩负未来引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重任。

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洁的发言题目是《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舞校优良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培育出符合时代要求的舞蹈艺术人才,不断创作出舞蹈精品,在上戏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为上海文化品牌建设作出贡献。

艺术创作中心主任魏东晓以《志气、骨气、底气》为题,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所以我们必然有“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党委书记谢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习过程中,努力把握和理解讲话精神的内涵,要认真领悟党的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感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旗帜,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把学习讲话形成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