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25


2020624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端钧剧场召开。大会对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81名离退休党员出席大会,其中年龄最大92岁。大会由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刘明厚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海庆同志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离退休党总支过去三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存在的不足。

报告指出离退休党总支成立三年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党总支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要求党员们树立“四个自信”,加强“四个意识”,一刻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报告强调在平时工作中,离退休党总支坚持根据离退休党员的特点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对原来支部人数过于庞大,不利于开展工作的局面,党总支根据党员分布情况,成立7个党支部,形成一个完整且合理有序的组织系统,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报告总结了离退休党员坚持发扬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优良作风,党员同志积极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三年来,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党风廉政督导、党课培训(德育讲座)、关工委等工作。在学校创建一流学科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党总支为老教授搭建平台,支持大家走向社会,积极服务文化大发展事业。

在大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云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九名同志为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此次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充分扎实,党总支三年工作报告的起草,广泛征求老领导、老教协、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的意见,几易其稿,广大党员踊跃参与讨论,献计献策。

大会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鲜红的巨幅党旗悬挂在报告台中央,报告台投影屏上滚动播放着离退休党总支三年来组织学习、走访慰问及关心下一代等工作的一幕幕场景。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离退休党总支用心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精心安排党员同志们隔排隔座就坐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党员大会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书记、副书记人选,选举结果将上报学校党委。同时会议讨论了党总支委员的分工情况。(撰稿:方志超  摄影:赵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