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节能工作能源计量情况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54

 

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节能工作能源计量情况


  1. 能源消费计量情况

我校严格遵守每月统计能源使用情况、每季度上报统计局的原则,陆续启动了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学校分类能耗统计、能源审计等各项工作。完成水、电等能耗采集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完成能耗点位计量和监测,实现学校各分类能耗、各校区总能耗、部分学院部门能耗计量和监测。软件系统实现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展示、能效公示、能耗监测、能源审计、报表管理、报警管理等各项功能。

  1. 能源监测情况(能源监控系统节能监管平台)

节能监管体系建设中,不仅完成了水、电能耗采集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还有校园能耗监管平台的建设工作。

随着IT技术的高速发展,集成传感技术、控制、远程传输技术的日趋成熟,利用校园网资源,可以实现低成本和高效率的建筑节能监管系统。通过平台可以实现对分散的建筑能耗实时采集、远程监测。基于Web技术实现能耗动态数据的图表化显示、在线能耗统计和审计、指标管理、能耗预警和报表打印,为建筑节能监管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的依据。

通过节能监管系统,可以帮助能耗管理者发现建筑的照明系统、空调系统等高能耗系统运行故障和不合理的运行方式,同时可以为建筑节能潜力分析和节能措施的制定提供依据。将校园能耗管理从传统的粗放的定性式管理转为科学细致的定量管理。通过平台可以实现先进的节能经验和节能措施的交流,提高校园建筑能耗管理水平。

节能监管平台配套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查漏应急维修管理制度,具有分类能耗统计汇总功能,可得出逐日、逐月、逐年的能耗信息,同时观察流量异常现象,发现异常及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1. 能源统计情况